平柏意

写小说记录生活,努力生活抗抑的小阿米。微博同名

不见天日04

  闵玧其和沈桦言相遇,是沈桦言在一次单独出去旅游去了大邱的山上踏青。在拍完一路的樱花时,发现了在湖边自杀的闵玧其。沈桦言因为会游泳,水性好,还接受过急救培训,脱了外套就下湖水去救闵玧其。


       虽然沈桦言一米五八一百斤,但力气也比一般的女孩大,也健身手臂有肌肉,都差点拖不了这个一米七几,瘦的跟根杆一样的闵玧其上岸。一上岸沈桦言就把自己的衣服赶紧披在闵玧其身上,然后送他去医院。打了一辆车,然后搀扶着闵玧其下山。当时闵玧其的意识还处在混沌阶段,等到山脚坐上车的时候,才慢慢恢复了意识。闵玧其才被这个女孩从自杀的深渊里给拉了回来。那一刻,闵玧其心里积压了很久的难过委屈,在这一刻被人治愈了。心里再也不会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从而寸草不生。他等来了春天,化了雪,发了芽,开出了花。


        今天是闵玧其得了抑郁症第二年,再也扛不住了,选择自杀。闵玧其这二十多年以来也是过得辛苦,很早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带小三回家,登门入室。要不是闵玧其的外祖家势力强大闵玧其早就死了。但是今天闵玧其不打算死了,他想好好活着,他想和这个女孩在一起。


         沈桦言陪着闵玧其去了医院,希望他可以好好活下去,但是因为要赶时间回日山,那里还有事。就什么也没有留的下只说自己在日山读书,匆匆离开。那天沈桦言的陪伴,是闵玧其自母亲去世,外公外婆去世以后感受到的唯一温暖。他爱上了救赎者,爱上了沈桦言。


          从医院出院以后,闵玧其振作了起来,就那一眼,闵玧其就想和沈桦言永远在一起。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大部分的金钱权利的转移,闵玧其本就在外公的教导下,养成一副雷霆手段,在昨天将自己那个父亲和小三赶出家门,完成了两边势力的合并。他才敢来日山市找她的小姑娘


         闵玧其找的很顺利,才在一场宴会就找到他的小姑娘了。可他的小姑娘却有了喜欢的人,心里的占有欲在此刻攀上高峰,他想把沈桦言囚禁独占,让她只能看着自己。但他又不想这样,他害怕这么做,他的小姑娘就不要他了。他不能再失去了。


         回忆结束,沈桦言站起来擦了擦眼泪,朝他笑了笑,正想问他病好了没。却被闵玧其,一揽腰抱了个满怀。颈窝处传来热气,让沈桦言脸红的想要推开他,耳边传来了闵玧其的声音,“让我抱会,谢谢你,我的病已经好很多了。”听见这番话也就没推开他,反而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着他,或许是同病相怜吧,那一刻也让沈桦言感到了温暖与安心。


         然后闵玧其就闹着让她和他在这里多聊会天,两个人就上了宴会厅的天台,闵玧其喝酒,沈桦言还有几个月才成年本来是不敢喝的,但是架不住今天的痛苦,想着一醉解千愁。一起喝了起来,但由于是第一次喝酒。虽然喝的是低度数的果酒,还是喝的晕乎乎的。趴在桌子上,手撑着头看着闵玧其,无心管其他的。


         但是在闵玧其眼里,沈桦言此刻诱人极了,小脸微红,一双素日里清澈干净的杏眼,如今变得有些迷离。盘着的长发被沈桦言解了下来青丝如瀑,整个人面若桃花,媚眼如丝。殷红的嘴唇微张。墨绿的礼裙称的女孩的皮肤愈发雪白,微红的肩头上的红晕像是开在雪里的梅花一般,诱惑十足却又让人觉得高贵不可侵犯。一字肩的设计让女孩好看的肩颈线条背部线条一览无余。一对雪乳露在外面,胸前的红痣看的闵玧其心痒痒。


        最后在做了很久心理建设后,还是将身上的西装外套脱下裹在了沈桦言身上。本来想联系金南俊来接人,却发现人全部都走了。只好把她抱回自己房间。看着怀里睡得香甜的小姑娘,闵玧其终于有了一丝心安的感觉。吩咐让手下去端碗醒酒汤喂了她喝下去后,闵玧其就这么抱着沈桦言。抱了很久,为了不吓到小姑娘,闵玧其把熟睡的沈桦言抱到了床上,自己就在沙发上睡下了。其实今天晚上闵玧其完全有机会,让沈桦言成为自己的人。但是闵玧其没有,他爱沈桦言,沈桦言现在还小,都没有成年。做那种事会伤害她的身体。


          翌日清晨,酒醒了沈桦言睁开眼睛,蒙了几秒赶紧看自己的身上,发现穿戴整齐才算放下心来。然后才长舒一口气,暂时放下心来但是,仍然担心昨天晚上自己是被谁抱回的酒店房间。酒店房门在这时也打开了,闵玧其拿着早餐和一套衣服。进了门,看见闵玧其沈桦言才放下心来,也记起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闵玧其站在那里柔情似水的看向沈桦言,招呼她下床洗漱吃早餐。这眼神把沈桦言看的有些脸红,飞快的去洗漱好后。坐在的沙发上吃起了早餐。闵玧其一脸温柔的看着沈桦言吃东西,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嘴角勾起一丝笑意,想着真可爱。


        吃完早餐以后,闵玧其送了沈桦言回家,路上坐在副驾驶的沈桦言开口道谢,闵玧其沉默片刻却开口道:“金南俊昨天晚上在我俩喝酒的时候走了,我看你说你喜欢他,感觉他好像并没有很在意你的样子。”听到这番话让本来刚刚还笑靥如花的小姑娘,立马变得蔫了下去。眼睛慢慢变通红。眼中有泪珠闪烁着,平日里清澈干净的杏眼蕴起一层水雾,吸了吸鼻子,深呼一口气才开口。


        “对于我来说,其实这样也挺好,我可以拥有比以前要富裕几十倍的生活,即使以后我不可能一辈子过这样的日子。我也能利用当下的资源去读书,去学舞蹈,去提升自己。我从很小就明白依靠着他人的喜欢去过活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终究很难长久,终究会把自己陷入深渊。我不如安分守己的读书上课,对于我来说那点不见天日的喜欢又有什么用,搞不好还会让我陷入深渊,我现在只想好好活着。”


        沈桦言深吸一口气,眼泪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哽咽开口到:“我本该四处流浪过着求人的日子,他给了我一个家,我该知足的。他很温柔的,他替我出头,救赎了我,我真的该知足。”然后伸手胡乱擦着眼泪,然后扯出个比笑都难看的笑脸。闵玧其看着心里很是难受。


        等止住眼泪又有些苦涩的开口:“我以前十二三岁日子不好过,偏偏又是爱做梦的年纪,就老是期盼着,有天可以有人来救我,来爱我一辈子。现如今虽然时代风气开放,但是生为女子,仍然活的艰难,我在实现精神独立经济自由之前,我只会选择我的前程,我不能依靠自己青春年华美貌,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那种东西靠不住,我这么多年自己走过来,我只明白一件事,女子贵自立。”


         闵玧其听后内心纠结了好一会,终究是没把他那不见天日的喜欢全盘托出。继续开车,送她回家,直到家门口,一直沉默的闵玧其开了口:“难受就打电话给我,我带你兜风。回到家沈桦言惊奇的发现,金南俊在家这个点了也没去上班。“桦言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刚刚送你回来的是谁。”金南俊喝着咖啡,淡淡开口到。沈桦言听到,心里泛起一丝涟漪,那熟悉的感觉再次蔓延开来,但也很快就按了下去淡淡回应:“那个是我的一个朋友,昨天我在宴会上碰见他们,然后和他们玩到很晚,今天早上他送我回来。”


        然后上楼,卸妆护肤洗澡。就在关柜子门口的时候,怎么也关不上,一番拉扯之下柜子里东西噼里啪啦掉了一地。就像沈桦言的心,四分五裂的碎了一地。眼泪再也止不住,大颗大颗的滚落。沈桦言再也没办法,抵御情绪如洪水一般袭来。沈桦言缩在她为自己做的一个情绪小窝,那里哭的撕心裂肺,哭了很久,从早晨的清风徐徐,阳光温暖,到夕阳透过树叶撒在阳台上房间里。哭了很久以后沈桦言一个人艰难的站起来,喝了一口水。入了夏的傍晚,风热热的,掠过哭过的眼眶,酸酸热热的让人睁不开眼睛,眼睛哭的特别肿,像成熟后烂掉的青梅。就像这段看不见一点天日的感情,到最后也只能烂掉。


        沈桦言订了很多东西,让外卖送来。然后一个人在房间里,不知道吃了多少东西。吃到了饱的想吐,才算感到安全感。这是沈桦言那几年日子不好过的坏习惯。没人知道,她只能独自面对。然后写了长长的一封信,给自己也给金南俊,在结尾处写到。沈桦言也不会想到自己到那时可以放下的那么彻底,心里只剩感激。


          “从今往后,我再也不要喜欢金南俊。”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