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柏意

写小说记录生活,努力生活抗抑的小阿米。微博同名

金南俊/不见天日03

 沈桦言坐了一会,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怎么也睡不着,坐在卧室阳台上的摇椅上望着夜空发呆。想起从前,自己虽从小就活的有些艰难但也依然在心里,有过一段有些中二爱做梦都时期。那会爱看小说,总期待着有一天能有一个人来把她带走,带她离开那个地方,爱她珍藏她。那会特别爱看女主被大佬所救,然后一辈子在一起的小说。如今自己梦想成真,却需要不停的告诉自己,要认清自己,不如专心念书。告诉自己不要走母亲的老路,一个女人若把自己的命运和希望寄托与他人,得到会是毁灭性的打击。

       其实沈桦言自己也不恨自己的母亲抛下她,知道她另嫁将自己丢下的时候,也恨过。但后来自己实在忍不住难过去找她时,却发现自己母亲过得也不好。也是个可怜人,没有父母也没上过几天学是个孤儿,从小缺爱因为长的好看,听了太多男人的誓言,就把命运和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已取得那点所谓的爱。

      沈桦言自从和母亲回国,见过很多男人看中母亲的美貌,嘴上说着爱要娶她,也只不过是为了得到母亲的身体,然后把她困于家庭以家庭做笼子做一只乖巧好控制的鸟雀。沈桦言从父亲四岁开始失业赌博以后,母亲的无数次把希望寄托在男人身上,而忽略了女儿。一次又一次的原谅父亲,觉得会好的,他会改的。

       在那些事里沈桦言跌跌撞撞的长到了十四岁读初中,担没人注意到沈桦言越活越不爱说话,变得有些阴郁。总是冷着脸,一个朋友也没有的度过了那三年,没人知道那三年她是怎么过来的。可能是在羡慕别人有家人疼爱,有朋友关爱的眼神中,或许是在没人搭档的体育课里望着脚下的跑道发呆,找不到搭档的化学实验。

        自己那些个不得已的懂事成熟清醒,从来没人心疼。那天晚上回家,邻居家的阿姨看沈桦言自己一个人在家,问自己大人不在家去哪了。自己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后,听着那个阿姨夸着懂事独立,麻木且机械的打开了门,朝阿姨问好,关上门沿着门跌坐了下去,就那么坐了好长时间,从黑夜漫长坐到天边翻起鱼肚白。从那天起沈桦言发誓再也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其实沈桦言这几年,心里早就没有一块好的地方了,全是密密麻麻的疤。可是沈桦言从来没有在自己手臂上划过一刀,因为她知道自己只有自己去爱了。外表看着清丽温婉,平静的像湖泊的里的水,宠辱不惊岁月静好的样子。但心里早就是荆棘遍地,湖水早已结起了千层冰。一如那在冬天枯死的梧桐树,在无人知晓的冬天死去,人们以为等到春天会发芽,其实梧桐树早就死了,等不到下一个春天。

       但在遇见金南俊的第一天起,自己就感觉等到了下一个春天。那个春天来的很温柔很温柔,像是有一个轻轻的拂过你的伤痕,为你上药,带来救赎,也心疼你这一路上的疤。但那终究不是那个漂泊了很久的女孩的希望,她只有成为自己的希望,才能长久。

       第二天清晨,沈桦言罕见的睡到了八点钟,下楼做早餐,就看到了金南俊坐在窗前看书。阳光透过树叶洒进屋子里,一身白衣配牛仔裤,那是沈桦言第一次见到他那么穿。一改往日的成熟,多了很多少年气,如芝兰玉树一般。沈桦言穿着蟹壳青吊带睡裙,如海藻般的头发倾泻而下,一双杏眼含着春的看着金南俊。在看到他时心里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就那一眼,一如那天他到学校一样,让后来的沈桦言不见天日的喜欢了他好久好久。

        时间好像静止一样,沈桦言隔着楼梯扶手下,雕刻出的图,看了他好久。直到金南俊发现站在楼梯上的沈桦言。光打在女孩身上皮肤如白雪般干净透亮,蟹壳青的吊带睡裙勾勒出女孩姣好的身段,好的衣料反而成了陪衬,好像神女逆着光,原本清丽古典的小脸上因为光的偏爱,多了几分明媚,明明平日里一双杏眼清澈明亮,在现在却含着春的望着他,望进眼里就平添多了几分妩媚。

       在意识到金南俊的目光后,才发现自己大意了,以为下面没人然后又因为看金南俊看入迷了,忘记上去拿件披肩,或者换件衣服。还一脸杏眼含春的望着人家。只好一不做二不休的上去换件衣服。

        等换好衣服下来,金南俊已经做好了早餐沈桦言坐下来和他吃起了第一顿饭。本来以为一切风平浪静,谁知道吃着吃着。金南俊突然开口谢谢沈桦言的照顾。沈桦言连忙推脱,说是小事。然后就小心翼翼的问起了昨天晚上为什么嘴里要念着名字,金南俊眼看着被发现秘密了。也不恼说起了从前。

         “我昨天晚上念的那个名字,是朴家小姐朴昀言,我和她遇见的那年我18,她13。遭家里钢琴老师嫉妒,想制造意外然后替换和朴昀言长的一模一样的女儿,去过千金生活,把朴昀言拐卖给地下情色产业。是我意外之下救了她,和她一起生活了四年,我俩也在一起了四年。后来朴昀言被接回去,我去提亲,朴家看不上我。盯上我大哥这个掌权者。我冒着大雨去找朴昀言,她闭门不见,后来她悄悄给我写信,告诉我她爱我她不想嫁给金硕珍,她会想办法一拖再拖。”

            听着金南俊的话,心里却像是打翻的陈醋,又酸又涩。好似细细都针扎进心脏,表面看着没什么,心里早已血流不止。沈桦言忍去眼里即将掉出来的眼泪,埋头吃着牛奶麦片。

           良久,沈桦言开了口,那就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说完这些话以后,金南俊拿着西装外套出了门。只剩沈桦言混着眼泪往嘴里塞着牛奶麦片。浑浑噩噩的上了楼,一个人蜷缩在床上不知道哭了多久。

          该如何描述这种感觉呢,原来自己只不过一只因为和原来家里猫咪长的像,被抱回家的流浪猫而已,所有人都认为是猫咪回来找主人了。可没人想过问过那只流浪猫愿不愿意做替代品。好像一棵枯死的梧桐树,本来以为等来的春天,却没想到是那么的短暂,然后又是枯死在了一个安静的冬天,没有枯木逢春了,或许可能后面长大了就不需要春天的到来了,自己就是自己的春天。

           直到五月初入了夏,金南俊提出要她去陪自己参加晚宴。其实沈桦言一早就从自己班里的朋友那知道,这个晚宴有朴家小姐会参加。但也依然保持淡然一笑而过,比起去在晚宴上去和本来就是千金的朴昀言比美,不如多看点书,上几节钢琴课,去和同学在阳光下跳随机舞蹈,那才是自己。在心里还没有下周的考试重要,也都只是走个过场。

          店员看了看沈桦言的长相气质身材,长相清丽古典耐看,身材娇小丰腴肩颈线很是漂亮,该有的地方都有,就拿了四件礼服:一条酒红色的抹胸鱼尾长裙,一条淡蓝色吊带修身礼裙,一条粉色蓬蓬公主裙,一条墨绿色一字肩鱼尾长裙。

          最后沈桦言选择那条绿裙子,如海藻般的长发用竹叶发钗盘起,唇间一点红,耳朵上带着对珍珠耳环漂亮的肩颈线肌肤雪白,不带任何首饰,素雅端庄大气温婉。墨绿色丝绒材质的裙身包裹着女孩姣好的身段,脚踩七厘米的同色高跟鞋。走起路来,虽没有那些世家千金从小练的那么的端庄优雅,也是娉婷袅娜,摇曳生姿。

          到了晚宴现场,见了一众金家长辈后,见到了朴昀言,一袭大开叉红色礼裙配着同色系高跟鞋,一头波浪卷发,陪着流苏耳环,唇间一抹深红。五官精致明艳张扬,好似艳丽的玫瑰。带着傲气的眸子和下巴微微上扬。相比之下,来晚宴等着看戏的就认为沈桦言被比了下去,像是成了玫瑰的陪衬。

          所有人都好像在等着看沈桦言的笑话白月光碰上替代品明摆着的输,可是人家照样腰杆挺直,仪态端方的站好。脸上一脸云淡风轻,好似这件事与她无关。就站在那里好似春日里被树荫庇佑着的一片安静的湖泊,波澜不惊。一众想要看沈桦言这个丑小鸭是如何出丑的人,却忘了人家压根不屑于这种无聊的争端。

           宴会厅三楼上房间的阳台上站着一个男人,背影清冷孤傲,一身黑西装衬的人如芝兰玉树班好看。看到那个背影也终于确定是那个救自己的姑娘,倒也看得清那些藏在糖衣炮弹纸醉金迷下,藏着的利刃会刺伤自己,不如独善其身,不破不立。

          在沈桦言心里这种晚宴,本就不是自己这种普通人,能消受的住的。与其去想着怎么去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不如多看清自己,多看书学习做些让自己快乐高兴的事,即使是在这种遇到“情敌”,要满足自己虚荣心的事,对于她自己来说可能还没下周的考试重要。虚荣心这种东西谁都会有,但要随时随地的看的清楚自己,看的清楚形势。

            在和一众所谓的长辈问好后,沈桦言就拿了蛋糕和饮料溜到角落,开炫。可这有时候自己想要顺利平静的进行,老天非要弄些幺蛾子出来。就在沈桦言溜到角落吃着蛋糕快乐高兴的时候,有人来找事了。一抬眼,原来是朴氏家族旁支的一堆千金小姐,专门来找事的。

            沈桦言本来是不想管的,觉得骂就骂了吧,反正自己的身份本来在这个圈子就尴尬,而且自己也没什么人真的会护着自己,还不如多一事少一事,开溜。

             就在沈桦言决定开溜的时候,朴昀言出手了,上来先把自己护到后面,然后开始一顿输出:“你们学的知识,还有家教都到那里去了淑女礼仪,还有家族规训都到哪里去了。她如果不是父亲赌博,她会想做人家的金丝雀吗。没有下次了,知道了吗!”那些千金小姐看见沈桦言被护着,知难而退走了。

            沈桦言听见这些话,却莫名其妙的想要掉眼泪,距离金南俊收养自己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本以为可以忘记那些事,也不会再哭,可今天被护着的时候,还是好想掉眼泪。

            在心里想着,她真好啊,难怪金南俊会喜欢,好明媚漂亮的姑娘啊,要是自己没有受过那些伤是不是也可以长成这样。

           朴昀言转身安慰起了沈桦言,然后金南俊也过来了。见沈桦言没事就要带着她走。沈桦言看出了两个人的情绪,说要去一趟卫生间。隔了一段距离,看着两个人拥抱亲吻。然后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哭出了声。

            然后发现有人走到自己身边,把西装脱下,披在了自己肩上,抬头一看觉得眼前的人有些眼熟,喊了一声闵玧其。男人听到后,摸了摸她的头。磁性的声音响起:“是我。”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