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柏意

写小说记录生活,努力生活抗抑的小阿米。微博同名

郑号锡:命运

      法国巴黎的盛夏,正淅淅沥沥的下着雨,空气中清新淡雅的花香混着雨水的清新,让人闻着无比舒服。

   但这可苦了忘记带伞的沈鸢然,女孩拿着包盖着头,一袭蓝紫色长裙就像手里拿着的那束鸢尾花在迎着风雨盛开。

  小跑着进了地铁站,等坐上地铁,才回过神来整理东西。今天因为在教室里多写了会毕业论文然后去买了束鸢尾花,就下起了雨,自己还忘带伞了。沈鸢然在心里小声抱怨着。

    还好笔记和手机iPad都用防水的袋子装着,不然真的要命啊。

   等出了地铁站,雨也停了。沈鸢然慢慢的走回家里去。走着走着,突然开始很想念在济州岛的那个夏夜一起去外面露营的萤火虫蝉鸣声。其实自己知道自己想念的不是那个夏天。而是自己的爱人陪着的日子。

    多幸福啊,幸福到让自己忘了一切的痛。忘记了自己与他的差距。想象着两个人后来结婚的样子。

    回到家,沈鸢然累的在沙发上睡着了。梦里沈鸢然再次见到了自己的爱人,他朝自己笑再次看到了那个夏夜里,两个人抱在一起望着满天星辰中划过流星。许下誓言,要在一起一辈子。

然后梦醒了,沈鸢然一摸脸发现早已泪流满面。起身去冰箱拿了瓶青梅酒,吹着夜风坐在地上发呆。想起了从前。

    沈鸢然和郑号锡是在济州岛相遇的,自己晚上出来一个人散散心就遇到坐在海边的郑号锡。出于人道主义,以及自己心理治疗师的职业病。愣是在哪里开导了郑号锡整整两个小时。

     后来郑号锡成了自己的来访者和朋友。慢慢的郑号锡好了起来,开始按时吃饭睡觉。就在那天晚上,郑号锡很郑重的和沈鸢然告白。那天沈鸢然觉得他送给自己的那束鸢尾是那么的好看。后来沈鸢然,看遍所有的鸢尾都不如那天的鸢尾花好看。

     两个人在一起后,沈鸢然开始暴露出自己没有安全感敏感自卑的一面。郑号锡从没在意过什么反而处处照顾她。就在两个人在一起一年半以后沈鸢然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太累了。郑号锡即使每天工作都很累,但也在照顾沈鸢然的情绪。却让沈鸢然觉得自己不值得他这么做,自己不过蒲柳之姿。而且两个人差距太大了,如果就这样放任下去顺着命运去,将会影响到两个人的前途。然后就在郑号锡完成巡演后回家的那一天,沈鸢然准备好了所有。

     做了一顿饭,吃完饭后沈鸢然提了分手。没想到,郑号锡一改往日的温柔,直接把沈鸢然摁在了沙发上狠狠的吻着。一路向下,脱去了沈鸢然的裙子,扔在了床上。虽然做的十分狠,但念在沈鸢然是第一次没有让她受伤。在做的昏睡过去前,郑号锡掐着沈鸢然的腰。不准她离开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

     夜半,郑号锡抱着沈鸢然去清理后一起窝在被窝里。借着月光看着沈鸢然熟睡的样子。他对沈鸢然是一见钟情,那天自己因为专辑的事感觉好累,明明自己都那么努力了。还有家里的事,自己的姐姐又作妖了,父母还护着。

     以及外界的评价,对家的黑热搜,粉丝的不信任,让郑号锡萌生了自杀的念头。就在海边坐了好久,那天海边人挺多,但没人发现他的异常。直到沈鸢然一身蓝紫色长裙,闯进了他悲观的世界救了他,带来了光。在他的世界开满了漂亮的鸢尾花。

     两个人在一起的一年半,郑号锡无数次被她治愈。消沉时,自我怀疑时,带着温柔木质香的拥抱,将他拉回光明。以及在随口提到的自己很羡慕朴智旻爸爸在每次结束舞台后送的花,沈鸢然也记得一清二楚,在每次舞台后都会有束花放在后台。所以郑号锡没法接受她离开自己,这辈子都不行。

     第二天沈鸢然看着自己身上的青紫的痕迹,还有抱着自己的郑号锡。心头一暖,想着就这样吧。就顺着命运去,就这样好好的和他在一起。

     两个人后来又在一起了两年半。期间两个人相互治愈,沈鸢然越来越自信,整个人都像是泡在蜜罐里,周身的气质都是温婉幸福的人妻感。郑号锡状态也越来越好,举手投足都感觉的到过得很好,很幸福。

     直到郑号锡身边开始出现,一个条件比沈鸢然好很多的一个事业有成家境殷实的女生。郑号锡不断拒绝着她。或许是这几年被郑号锡宠坏了在面对这个女生沈鸢然也有了底气。那个女生眼看没法抢走郑号锡,直接下药拍了很多与郑号锡的床照。沈鸢然相信郑号锡,但外界未必相信啊,到时候再捏造一些其他的东西,郑号锡就会被扣上强奸犯的罪名。

     再加上在国内的姐姐的孩子得了急病比较严重,需要钱,而那个女生给了自己300万让自己离开郑号锡。沈鸢然大学是自己姐姐供出来的,沈鸢然的父母重男轻女,当时为了摆平自己哥哥在外面打死了人。想让才16岁高中毕业,考上了重点大学的沈鸢然嫁给三十五岁的男人。是自己姐姐拿了户口本连夜带着自己逃,逃到了离家很远的上海。那会沈鸢然不叫沈鸢然,叫沈带章,意思是再带个儿子下来。就在姐妹两个人以为终于可以过好日子的时候。沈家父母再次找到了她们,就是为了让沈鸢然嫁给个40岁的男人换彩礼给弟弟买房。然后沈鸢然和姐姐逃到韩国。

     后来自己姐姐嫁了个来这工作的中国人,但男方父母百般刁难自己姐姐就带着孩子净身出户。

      听着自己姐姐的因为照顾孩子而沙哑的声音沈鸢然的心被揪了起来,最后妥协了,拿了那300万,签了自愿赠予合同。然后留了封信给郑号锡,离开了韩国,和他分了手。

     答应的那天,沈鸢然一个人在房间里做了一天到晚。没人知道那天沈鸢然心里的狂风暴雨。

     回国后,自己小侄女好在得到了及时医治,只花了150万就治好了。那天带着大病初愈小侄女出去玩。自己姐姐终于问出了这个钱是从哪来的。在知道是自己妹妹放弃了爱情换来的以后,沈鸢然姐姐心疼的哭了,哭着说:“是姐姐不好拖累了你,你那么爱他,四年都换不来什么。沈鸢然连忙给自己姐姐擦眼泪,让她别哭了,再哭自己也要哭了。“本来不想哭的,可能是今天的太阳有些刺眼吧。”沈鸢然这么想着。

    沈鸢然二十几年以来不停的反抗着命运,如今却只能顺着命运。好像只有这样对两个人才都好,或许两个人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吧。

    然后沈鸢然加上之前一直在自学法语。也想完成自己的梦想,去了法国巴黎大学读了一年预科然后开始读心理学和语言。

    三年里,沈鸢然一心扑在学习上,不再关注任何关于郑号锡的消息。总觉得时间长了,就能慢慢抚平伤疤,淡忘掉所有。沈鸢然还在爱着郑号锡,但已经不期待两个人在一起了。只在心里留有他的位置。不结婚也不谈恋爱。

     可如今,还是会想起他。在每一个夏天,在每一次看到鸢尾花的时候。在每一个来例假肚子疼的时候。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思绪回笼无奈的笑笑,然后吃了安眠药后睡着了。在离开他后睡眠也开始有些问题。

    就这么过了一个月,在法国的朋友给了自己个机会去给世界巨星BTS做翻译加女伴,因为要参加个酒会。薪水很高,或许是实在想念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不过沈鸢然安慰着自己是团队又不是他本人,就去见他一面,自己下个月就毕业了。

    那天沈鸢然用那根郑号锡送自己的银色鸢尾簪子将长发盘起,带了对珍珠耳环,穿了身低调的黑色小洋装。很低调的打扮,但也难掩清丽。沈鸢然也终于见到了郑号锡,比起前两年看上去更加成熟,一身黑色高定西装,长身玉立如芝兰玉树般好看。见他那一刻,心里依然能听到清晰的心跳声。但更多的是释怀和安心。

    一行人七个女孩,沈鸢然还是被分到做郑号锡的女伴和翻译。沈鸢然做起这个工作十分顺利和老练。但没想到还是被人坑了。就在翻译工作结束后,才发现这压根不是什么简单的酒会而是给一堆有钱人玩女人的酒会。而那些同行的人不仅做翻译还陪睡陪玩而且自己如果没法出去或者强制出去了,就会身败名裂。沈鸢然只好求助郑号锡让他带自己出去。但代价是陪他一晚。

     从出来酒会到酒店房间,两个人没说过一句话。才一开门就被郑号锡扔到了床上,不像以往的温柔。粗暴的吻上了沈鸢然的唇,像在发泄。沈鸢然也不想再抗拒,主动搂上郑号锡的脖子,回应着他。然后郑号锡大手一扯把自己的小洋装脱了下来。从锁骨一路吻到小腹。酥麻感让沈鸢然呻吟出声。然后一夜旖旎。

    夜半,郑号锡抱着沈鸢然去洗了澡,然后看着他在自己怀里睡得香甜,那颗漂泊不安了三年的心,终于得到着陆。心里再次开满鸢尾。

     从那一晚后,郑号锡就像留在法国一样,每天晚上都要抱着沈鸢然睡。沈鸢然也没有拒绝,有他在自己睡得会更安稳一些。一个月以后,沈鸢然毕业了。同时也答应了郑号锡的求婚。然后才一回韩国就去见了父母,结了婚。

      速度很快,快到让沈鸢然觉得这么快会不会有什么不好。可是郑号锡却说:“要快点结婚然后给我生个孩子,绑住你也绑住我。不然你又要离开,又要走几年。”然后紧紧的抱住沈鸢然:“不要再离开我了,我真的受不了你离开我,你想做什么都行,乖乖的和我结婚生子,乖乖留在我身边做郑太太,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沈鸢然也紧紧的抱住了郑号锡:“好,我再也不会离开你,我会留在你身边。”

      三个月后,沈鸢然终于得尝所愿的和自己的爱人结了婚。然后在婚后的半年,查出了怀孕,从此以后一家子好好的过日子。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