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柏意

写小说记录生活,努力生活抗抑的小阿米。微博同名

金南俊/不见天日02

  就这么风平浪静的又过了两个月,在那天下午本来收拾好东西的沈桦言被那个所谓的级草告白,沈桦言拒绝了。但是第二天开始莫名奇妙的被人针对造谣,一进校门就有人看着她窃窃私语,但对于沈桦言之前被人霸凌到差点退学来讲不过就是毛毛雨,并不在意。


    沈桦言没有理会那些事,觉得太过无聊,还会分心。可是谣言越演越烈,然后沈桦言连续做了几天的噩梦,她又想起初中的时候被人霸凌。但自己只能忍耐,等待风头过去,现在也是。


    慢慢的开始有人故意弄丢她的试卷,往她书包里放虫子,在排队的时候推搡她,老师也因为她的背景不太清楚而欺负她。沈桦言都是一言不发,她很能忍很坚强。


     在某天午后,沈桦言被堵在了教学楼的一角外面是早春的风里都带着温暖,里面却让沈桦言觉得冷的如坠冰窟。为首的霸凌女李珍妮,抓住了沈桦言的头发,不停的骂着脏话。见她没反应,又让另一个马仔继续扇着沈桦言巴掌。可沈桦言依旧神情麻木。青丝如绢,不施粉黛的巴掌小脸印着一个又一个巴掌印。一双清亮的杏眼,此时变得麻木。像个精致的破布娃娃。


      “反抗这个词,早在三年前自己第一次因为长相好,成绩好。被人霸凌,去找母亲寻求庇护时就已经被一个忍字,一个坚强的词替代了。其实沈桦言知道自己的母亲也不爱自己,但总是抱着点希望。但最后还不如自己忍忍就过去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嘭的一声门被人踹开了,金南俊带人走了进来。早春午后的阳光,照了进来,金南俊一身白色衬衫配西裤。迎着光走了进来,也踏进了女孩的心里。走进女孩那又苦又冷人生里。困住了女孩的青春好些年。


      金南俊看到了女孩那副像是被人欺负的小奶猫的样子,尽量温柔开口。


    “言言,你怎么被人欺负了不和我说,走我给你讨个公道去。”金南俊虽然眉头紧蹙,但依旧温声细语的哄着小姑娘,沈桦言就被他那双温暖的大手牵着走向办公室。男人在前面走着,傍晚的夕阳勾勒出他的身形,给金南俊镀上了一层光,一层温暖救赎的光,照进了沈桦言又冷又苦的人生里。


        一直到很久以后沈桦言自己才知道,两个人当年只不过是萍水相逢的活着。金南俊从来都没有对她沈桦言动过心那些个庇护不过是把她当做妹妹了而已,但金南俊也做到了兄长的责任。只是不喜欢她而已。


         在很久以后,沈桦言长成了优秀漂亮的女孩,看着年少时的那个人站在那,光很暖,一如当年那个早春的午后明白了那句“他本不是我的月亮,但我仍感谢月亮,因为我借着月光找到了幸福。”


       温柔的声音让沈桦言听了想哭,自己这十几年来,被人欺负也找过家长老师,但得到的都只会把她再次推入深渊。被霸凌惯了以后,沈桦言逐渐变得麻木,觉得忍一忍就好了。觉得时间长了自己长大了就不会因为这个事哭了。


      就这么被带到办公室里,平日里那些欺负自己的老师同学都只敢站在旁边。不敢吭声。


      自己乖巧的坐在一边,看着他给自己撑腰,感觉很安心,有种这辈子就认定他的感觉。


      过了三个小时,金南俊带着沈桦言出了校门,在回家的路上问起了沈桦言的从前和为什么被霸凌会不反抗。


       沈桦言说起自己的从前,明明用的是一种很轻松的语气,眼睛里却慢慢的含起了泪。直到金南俊的一句:“很辛苦吧,这几年。”沈桦言再也绷不住了,“十二岁没有落下的眼泪,在十七岁时落下,是啊很辛苦,差点就活不过来了。”然后金南俊让她暑假去接受一段时间的心理辅导和治疗。


        那是第一次,沈桦言很直观的感受到了爱是什么。回到家金南俊,温声细语的安慰起了沈桦言。“不要忍,你现在的身份是金家大小姐不会有人敢欺负你。人在遭受欺负的时候,一定要回击过去,就算你不是金家大小姐也要回击过去。要明白,该死的是他们不是你,你会是全新的自己,你要与自己和解,慢慢来。”


       在吃完饭,回到房间里后,天空正好下起了春雨,沈桦言呆呆的坐在书桌前。翻开了自己曾经在被霸凌那段时间写的日记。泛黄的日记上密密麻麻的记录了一个小女孩从八岁开始就被霸凌,被抛弃的日子。她在被霸凌的时光里走的漫长且辛苦沈桦言拼命的读书就是想着有一天,自己爸爸妈妈可以回来,自己可以被爱。她早就忘记了反抗以为忍忍就过去。


       可能很多年以后,沈桦言会承认自己其实是不被爱的,但也依然相信爱。因为她会永远记得今天有人治愈了她的伤痕,即使那个人不爱她。


      第二天清晨醒来,沈桦言望着外面那棵参天的樟树,放过了自己。不是说就此忘记那些人对自己的伤害,而是告诉自己仍有幸福的权利。


      经过此事,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近。慢慢的沈桦言也发现了金南俊的伤。也从别人那里知道了首尔金家本部三代一共有三个儿子,三个儿子分别又生了三个孙子,现在父亲和三个儿子去世只留下三个孙子,大少爷金硕珍,二少爷金南俊,三少爷金泰亨。


       因为家族原因,金南俊二十岁就脱离了金家自己做着其他的生意,成为了日山市的掌权人。但心里有个白月光,就是现在的朴家大小姐,朴昀言。但朴家一心想要把大小姐嫁给现在金家的掌权人金硕珍,所以金南俊和朴昀言在不停的抗争着。


      本来沈桦言觉得没什么,自己只不过是金南俊心好捡回来的,自己现在的一切都是他给的。与其去和哪位“正主”争风吃醋。不如看清自己,好好用功的念书,多借着金南俊的手给自己造出一条路。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自己也已经过了可以做梦的年龄了。总是想被爱,执着于被爱只会落的不好的下场。 但这人的感情啊,哪有那么好控制的住的。


      那天是周五的晚上凌晨一点,沈桦言想着放松一下自己刷剧但刷过了头,洗完澡下来喝水时间就凌晨了。就看到金南俊喝的醉醺醺的凌晨一点才回来,过玄关的时候还差点摔了。沈桦言赶紧去把他扶他上房间去。而他自己下楼煮醒酒汤给他。喂他喝完醒酒汤,已经凌晨三点了,沈桦言倚着床边坐下望着金南俊的脸。不停的听着他嘴里的一句一句:“昀昀,昀昀。”心好似被刀绞了一半,痛的血肉模糊。但那一双杏眼里盛满了疼惜的主人依然爱着这个人,本来金南俊坐到这个位置已经不可撼动了。但为了朴昀言,金南俊还要去争取。还要去和金硕珍争,争的头破血流。可自己只能望着自己的爱人去爱别的人,白月光和朱砂痣两头都轮不上。

评论

热度(6)